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大外新闻

首页 > 大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印度尼西亚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

12月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教育文化部联合主办,我校与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印度尼西亚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培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尼驻华使馆公使狄诺·古斯纳迪、印尼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印尼教育与文化部职业教育司司长威坎·萨尔林托、印尼日惹国立大学校长苏玛延多,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东盟中心、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教育文化部、日惹国立大学代表、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级翻译学院、汉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印尼百余所职业院校校长及200余名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聚首云端,共同见证本次培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印尼日惹国立大学校长苏玛延多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我校举办此次培训,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教育文化部给予日惹国立大学参与此次培训的机会。他说,此次培训对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提高知识与技能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到此次培训中,获得知识技能,提高跨文化交际技能,更好地向国际游客推介印尼的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印尼与中国双方的了解和理解。

印尼驻华使馆公使狄诺·古斯纳迪先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印尼驻华大使馆对中国-东盟中心、印尼教育文化部、刘宏校长及日惹国立大学对此次培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对于促进印尼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印尼与中国建交71年来,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得益于双方的求同存异,将差异转化为合作,包括学习对方的语言以及了解对方文化。印尼与中国自古就有人员和贸易往来,我们今天应继续延续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随着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双方将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向新高度。此次培训能够促进印尼与中国在语言文化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相互沟通与理解。

印尼教育与文化部职业教育司司长威坎·萨尔林托表示,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对此次培训的支持。他说,旅游业是印尼、中国两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之一,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自身技能,开创以项目为基础的教学模式,汲取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期待未来培养出更多优秀毕业生,为世界旅游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两国学者在线上能够进行充分的交流,未来能有机会开展面对面交流。

我校校长刘宏教授在致辞中对中国-东盟中心、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教育文化部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国和印度尼西亚都是拥有灿烂历史的文明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中国和印尼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双边关系步入发展快车道,教育领域的合作成为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的外语类高等院校,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致力于为促进中国与印尼等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实现旅游教育专业领域的互学互鉴,促进中国与印尼民心相通。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他代表中国-东盟中心感谢印尼驻华大使馆为促进中国和印尼的友好往来所做出的贡献,感谢印尼教育文化部和刘宏校长为此次培训的开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与印尼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对于推动未来中国与印尼的友好往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在今年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中国-东盟中心在过去的十年间,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此次培训能够有效促进旅游行业的发展,希望推动印尼旅游业复苏。印尼是东盟非常重要的成员国,同中国长期保持着友好关系,中国-东盟中心愿意在促进中国与印尼的友好合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5天,面向200余名印度尼西亚国内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精心设计了涵盖中国国情、省情、旅游管理前沿理论及产教融合案例、汉语及中华文化鉴赏、大连旅游生活体验、中国印尼旅游业发展座谈与研讨等内容及模块的课程,挑选并汇聚了旅游管理、国际中文教育等专业领域的优质教学资源和资深专家学者,致力于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与新媒体相结合,使课程设置具有针对性、多样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期通过本次培训,推进印度尼西亚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对中国国情、语言文化以及辽宁省、大连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了解,从而促进中国与印尼的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服务中国与印尼双边关系的发展。(张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