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大外新闻

首页 > 大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

12月2日,我校与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举行了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扎波罗热国立大学校长弗拉罗夫·尼古拉·亚历山大维奇、第一副校长邦达尔·亚历山大·格里戈罗维奇、国际事务副校长瓦西里邱克·根纳季·尼古拉耶维奇,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签约仪式。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俄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开展线上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她向弗拉罗夫校长及其工作团队为促成两校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刘校长从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她说,我校国际化特色显著,已与海外230余所高校、机构建立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乌克兰高校的合作,她从我校乌克兰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来华留学以及乌克兰研究中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与乌克兰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并表示我校与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存在很多合作契机,她对两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未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最后,刘校长诚挚邀请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在疫情平稳后到访我校开展丰富的线下交流。

弗拉罗夫校长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我校线上相约,并签署两校友好合作协议,他介绍了扎波罗热国立大学的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发展现状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说,扎波罗热国立大学作为乌克兰一所著名的国立综合性高等院校,现开设有40余门学科,近两年开设了汉语专业,他希望两校能够在汉语师资、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他还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情况,表示非常欢迎我校乌克兰语专业学生赴乌交流学习。他希望签署合作协议后,两校的交流合作顺利开展并推向更高层次。弗拉罗夫校长表示,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欢迎我校赴乌交流访问。

刘宏校长和弗拉罗夫校长在双方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更好地推动我校与乌克兰高校的多元化多层次合作,为我校乌克兰语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开辟了更多渠道。(张雅文)


相关链接: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位于东欧国家乌克兰,扎波罗热市。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建立于1930年,已有近80年的历史,是乌克兰一所著名的国立综合性高等院校。该校现有在校学生16000余人,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扎波罗热国立大学现开设有包括历史、社会学、语言学、外国语言文学、生物、物理、数学等在内的40余门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