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泰国清迈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

10月25日上午,我校与泰国清迈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议。清迈大学副校长龙姆·吉拉努功、校长助理比亚鹏·念撒,我校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亚非语言学院以及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姜凤春表示非常高兴与清迈大学开展线上交流,探讨两校合作事宜。他从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向泰方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上30多个国家的230多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我校近年来非常重视与东南亚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2018年以来,我校与泰国高校开展了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并于2020年开设了泰语专业,希望与清迈大学在泰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高质量、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而且两校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未来可以继续开展多领域多学科的交流合作。

清迈大学副校长龙姆·吉拉努功表示非常荣幸与我校开展线上交流,并向大家介绍了清迈大学的总体情况以及清迈大学的优势学科、专业,同时他表示希望就语言教学、师生交流等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并以泰语专业合作为切入点,将来继续开展更多领域、更大范围的合作。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毅表示孔子学院愿为促成中泰高校合作交流搭建平台,孔院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配合支持双方开展合作。清迈大学学术中心兼清迈孔院泰方院长连·罗吉梦空也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双方合作,希望合作顺利。清迈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帕素就对外泰语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愿与我校开展泰语专业的师生交流。我校亚非语言学院与汉学院就我校泰语专业建设情况、来华留学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进一步就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师生交流、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磋商,并初步达成共识。此次线上交流会议为我校进一步拓展与泰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张雅文)


相关链接:

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CMU)位于泰国清迈府,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清迈大学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在泰国大学中排名前三,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于前列。

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有21个院系,3个研究机构,1所研究生院和13个学术支持中心,大致上分为以下3个教学范畴:卫生科学、科技、社会科学。著名课程包括化学(泰国第一)、农林课程、教育(包括泰语课程,以及国际英语课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