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多彩中国·动感法国”E时代奇幻之旅艺术摄影展在我校启幕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

10月20日下午,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大连法语联盟主办,国际艺术学院、法语学院承办的“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多彩中国·动感法国’E时代奇幻之旅”在我校开幕。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及大连法语联盟校长戴立倩、校长助理宋扬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副校长姜凤春在致辞中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师生表示欢迎,并对大家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在深度解读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后,他指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内涵不断丰富、成果不断涌现、特色不断突出,学校国际化办学取得了长足进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应立足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大局,遵循“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工作原则,促进中外各国高等教育的融合发展。副校长姜凤春在致辞中回顾并展望了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我校对法交流合作、大连法语联盟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本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和本次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他表示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已经成为中法两国文化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两国正以扩大交流规模为着力点开创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多形式的文化交流,希望大外人齐心协力、积极参与中法文化的交流与建设,共同见证多彩文化碰撞出的靓丽火花。

大连法语联盟校长戴立倩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法国概况及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动感法国-E时代奇幻之旅巡回展是法国旅游发展署和法国文化中心携手打造的一个艺术项目,项目汇聚了4名年轻的国际摄影师与最具代表意义的35个法国文化景点,通过最新的数字媒体技术,向大家展现新技术视角下的法国文化;同时配合大外法语学院学生的现场讲解,为大家提供一个近距离行走在法国文化遗产中,切身感受法国厚重历史和绚烂文化的机会。

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雨介绍了国际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国际艺术学院历经21年的建设发展,目前拥有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5个专业、本科生500余人、硕士研究生50余人,同时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治学态度严谨的师资队伍。本次摄影展精选了张雨、王玮和刘正鑫三位老师的66幅作品为大家展现了中国的自然之美,家乡的时代之美和学校的环境之美。

开幕式后,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及中外方嘉宾共同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多彩中国·动感法国’E时代奇幻之旅”剪彩,为此次艺术摄影展正式拉开帷幕。剪彩仪式结束后,法语学院志愿者为中外嘉宾们讲解了部分展品。随后,戴立倩校长为法语学院和国际艺术学院师生代表举行了主题为法国红酒文化的专场讲座,并进行了《浓情酒香》法国电影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文化艺术活动既是我校致力于中法文化交流的积极举措,也是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创新形式,更是我校第六届“国际教育交流月”的重要环节。2016年开始连续举办六届的“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已成为推进我校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成为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胡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