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泰国佛统皇家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

10月27日,我校与泰国佛统皇家大学举行了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佛统皇家大学校长威拉•宾高、外事副校长苏微萌·马克威本、教务副校长柴育·马尼拉,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签约仪式,佛统皇家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语言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亚非语言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佛统皇家大学开展线上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她向威拉•宾高校长及其工作团队为促成两校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刘校长从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她表示,我校开设的专业中涵盖15种外语语种,为响应大连市泰语人才需求,2020年开设了泰语专业,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欢迎。我校国际化特色显著,已与海外23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关系。疫情之前,每年接收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华留学生1500余人次,泰语专业的开设进一步促进了中泰两国学生的交流。刘校长对两校合作充满期待,并诚挚邀请佛统皇家大学在疫情平稳后到访我校开展线下交流。

佛统皇家大学校长威拉•宾高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我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他介绍了佛统皇家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中国留学生在泰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佛统皇家大学自2006年开始招收中国留学生,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虽然受疫情影响,一些留学生通过网课学习,但是他们已经做好了线下上课的准备,并且表示非常重视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会全力保证学生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安全,欢迎我校师生赴泰交流学习。他期待签署合作协议后,两校的交流合作能推向更高层次。

刘宏校长和威拉•宾高校长在双方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泰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迈入新阶段,为我校泰语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开辟了更多渠道。(张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