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姜凤春会见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龟井启次一行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

11月9日上午,副校长姜凤春会见了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龟井启次一行3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日本语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1.jpg

2.jpg

4.jpg

3.jpg

姜凤春副校长首先对龟井启次首席代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龟井先生就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表示祝贺,对大连领事办公室对我校日语专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谈中,姜凤春副校长就我校建校历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国际化办学成果、人才培养体系及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特别是日语学科的专业建设及科研机构的建设发展向客人一行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我校作为日本本土以外全球最大的日语教学基地,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日语人才的培养与中日人文交流事业,同时随着社会发展的需求,我校日本研究也从单一的语言文化向区域国别、社会经济等多领域发展。希望通过龟井代表的此次来访,能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借助日本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我校与日本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切实提高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水平,更好地满足企事业单位对新型人才的需求,更好地促进中日友好交流事业的发展。

龟井启次首席代表对姜凤春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大连外国语大学多年来在日语语言教育、日语人才培养及中日友好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与感谢。龟井代表表示,日本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非常重视两国的人文交流、教育合作与青少年交流。2020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2021年将举行东京奥运会,日领办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合作,双方发挥自身优势,为日本与大连在教育、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共同推动中日两国的友谊再上新的台阶。

会见结束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及日本语学院“吟风庵”茶室,并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与多元的国际氛围给予高度赞赏。(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