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姜凤春会见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一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

11月2日,副校长姜凤春在中山校区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兼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主任高明(Mikaël HAUTCHAMP)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法语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0add9db5e3e08c592947837477f290d.jpg

d9d5aa6c2ef467e5a08d925ec5702c7.jpg

会见中,副校长姜凤春对高明参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法国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对我校法语专业建设及国际交流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副校长姜凤春向客人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法语专业的发展现状、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及我校与法语联盟的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东北地区最早设立法语专业的高校,我校通过与法国高校在人员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积极促进中法两国的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特别是在大连法语联盟成立的十六年时间里,我校与法语联盟在人才培养、专业考试、外专引智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希望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与更多法国高校在师资培养、人员交流、课程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积极开展线上交流,切实促进中法两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高明参赞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大外长期以来对大连法语联盟建设给予的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法语联盟是中法两国友谊的见证,两国通过法语联盟在文化和教育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法国驻华大使馆十分重视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考察和了解中法两国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并与东北地区高校共同探讨今后交流合作的发展可能。他强调,中法两国合作潜能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今后法国驻华大使馆将为两国高等教育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多信息与资源。

会见结束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大连法语联盟,并对大连法盟的学习环境和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邸珍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