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后疫情时代的教学及防疫——外籍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

11月11日下午,“后疫情时代的教学及防疫——外籍专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30余名我校外籍专家教师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了此次研讨。本次活动也是“第五届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之一。

3.jpg

1.jpg

研讨会期间,外籍专家们围绕“在线授课与远程交流的问题与对策”、“中外疫情防控措施交流与分享”、“外籍专家来华工作流程及管理服务政策”等议题,在活动现场及线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乌克兰专家谢尔盖、日本专家佐藤秀树、韩国专家孙麟淑、塞尔维亚专家米拉先后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进行远程在线教学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个人的教学经验;意大利专家保罗讲述了自己在意大利的抗疫故事和返校经历。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目前我校仍有30余名外籍专家身处国外,为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打破了空间阻隔、克服了时差影响、解决了技术困难,始终确保所有线上课程的顺利开展。9月以来,已陆续有10余名外籍专家教师纷纷踏上艰难的回国之路,正式返校。

活动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代表学校向所有外籍专家教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展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专家们也纷纷对学校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在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对他们提供的物质支援和情感关怀。他们表示,面对挑战,中国展现出了强大的社会动员组织能力和执行力,他们对中国的发展信心满满。

近年来,我校外专引智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位外籍专家荣获“星海友谊奖”,3位专家荣获“辽宁省外国专家荣誉奖”;引进了我校首位、辽宁省内第二位获高端人才签证的专家。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外专引智工作,以高层次外籍专家为重点,加大专业类、非语言类外籍专家的引进力度,同时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水平,使外专引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

研讨会结束后,外籍专家们一起学习了中国结制作,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