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校长刘宏会见中菲丝路学院执行院长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

9月18日下午,校长刘宏会见了中菲丝路学院执行院长张红阳女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亚非语言学院、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2.jpg

1.jpg

会见中,校长刘宏对中菲丝路学院执行院长张红阳女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特色。她表示,我校一直坚持开放式办学,与东北亚、中东欧、“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高校建立了稳固的交流合作机制。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和发展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努力寻求与菲律宾高校开展教育合作的机遇,希望与菲律宾高校建立良好稳定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我校外语学科优势和中华文化传播经验,实现中菲高校之间长短期师生交流、专家讲学、科研合作、小语种建设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此外,她还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菲律宾高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意愿。

中菲丝路学院执行院长张红阳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中菲丝路学院联合中菲两国各大院校及企业,共同促成两国高校与高校之间、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与对接,推动中菲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丰富的当地资源优势,提供优质高效的交流渠道,开拓菲律宾高校与我校的多元化合作模式,为中菲两国高校合作发展创造更多契机。

此次会见为我校与菲律宾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