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我校“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2021届第一批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

 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创新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满足防控要求前提下,于5月28日上午圆满完成“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2021届第一批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答辩会场照片3.jpg

答辩会场照片1.png

答辩会场照片2.jpg

 本次论文答辩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可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加兴教授,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宏教授,彭文钊教授,刘风光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答辩委员会委员分别在广东﹑江苏﹑辽宁三地完成连线。

 答辩会上,博士生导师孙玉华教授介绍了博士学位申请人管少阳的基本学习情况,博士生管少阳就论文《基于中国国家形象构建的多模态隐喻研究—以俄罗斯政治漫画为例》阐述了要点,答辩委员会成员针对论文和陈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杨可教授宣布管少阳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博士研究生学位,并推荐该论文为优秀博士论文。

 2012年,学校“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立足服务国家东北亚周边外交战略,从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1所高校参与申报的18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35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之一。自获批以来,我校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办“服务需求、突出特色、创新模式、严格要求”等相关要求,致力于服务国家东北亚外交战略布局,积极探索新文科视域下的国际政治语言学新学科方向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共培养博士研究生55人,已有10名博士生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成功为我国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贡献新型外国语大学的力量。

 今后,我校研究生处与东北亚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巩固前期培养成果,持续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质量至上,创新引领,深化内涵,不断提升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能力,为服务我国东北亚周边外交﹑“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中华文化“走出去”等国家特殊战略需求培养“多语种+”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外语人才。(钟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