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校领导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

   5月28日下午,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伟辰,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调研会由副校长姜凤春主持。

2.jpg

5.jpg

1.jpg

4.jpg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秀春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个体咨询和活动开展情况,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侯培岩、德语学院辅导员温丽娜、俄语学院辅导员王健、日本语学院辅导员洪一丹分别从辅导员工作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表现,分享了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措施。

   随后,刘宏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努力和成果。刘校长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内容,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大思政的高度看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认真梳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统筹和汇聚学校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刘校长要求要加强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研究,将日常工作经验提炼,以科研能力的提升带动工作能力的提升。

   王伟辰书记最后讲话。他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工作,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大思政的重要内容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健康教育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内容,更是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的基础。各部门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沟通,厘清工作体制机制问题,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过程中要把握规律,树立问题意识,建立激励机制,形成校、院两级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建立起全员育人的新格局,更好的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服务。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袁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