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留学生招生宣讲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

4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宣讲筹备会。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驻华使馆教育领域负责人及中国9所高等院校代表等共30余人参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致欢迎辞,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主持。

合影.jpg

   我校作为首批进入到宣讲名单的中方高校参与本次在“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活动。我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汉学院副院长张淑婷感谢“中国—东盟中心”搭建交流平台,向与会各方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现状以及国际学生的招生政策,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专业特色、校园环境、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具体内容。

   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公使衔科技参赞陈善意,印尼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新加坡驻华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陈维彪,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等秘书艾伦等东盟国家代表感谢中心举办此次活动,表示东盟国家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希望有更多学生到中国学习深造,使中国—东盟友谊代代相传。会议期间,双方还就正式线上宣讲活动的细节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随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公使衔科技参赞陈善意、印尼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就我校泰国语专业建设、拟开设印尼语专业、国际交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商讨,外方同意在泰语和印尼语的小语种教材和外籍教师引进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我校与“中国-东盟中心”文旅部就多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

   与东盟国家院校开展交流与合作,既是彰显我校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更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为契机,期待拓展并加深与东盟各国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张淑婷、胡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