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发布,我校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合作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

4.jpg

5.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31941.png

微信图片_20210430131946.png

   该项目是我校以东北地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需求为指引,契合“一体两翼”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是我校实施“新文科”建设工程,培养具有全球思维、国际视野的国际型人才的重要平台。

   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创建于2002年,是东北地区最早建立西班牙语专业的教学单位之一,在国内具有较强的学科专业优势。长期以来,我校西班牙语专业以培养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注重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始建于1499年,在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中,阿尔卡拉大学八个学科居于世界前500名行列。阿尔卡拉大学管理与旅游学院是1977年阿尔卡拉大学革新后创立的第一批院系之一,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与丰富的教学经验。

   我校与阿尔卡拉大学在西班牙语与国际商务领域开展合作,属于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优质教育理念及教学资源的引进,我校将切实拓宽人才培养途径、突出学校国际化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辽宁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王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