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姜凤春会见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馆陈一白总领事一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

9月27日,副校长姜凤春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馆陈一白(BROUGHTON ROBERTSON)总领事一行三人。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姜正鹏、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副处长李堡陪同来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及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姜凤春副校长对总领事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一行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我校已建立了以外国语言为特色,经济、管理、软件、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体系。截至目前,我校已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西悉尼大学等四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总领事来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交流合作,开展与澳大利亚大学多元化交流项目,探索出更多交流成果。

陈一白总领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大外英语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赞扬。他介绍了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建馆历程和发展情况,以及澳大利亚与中国东北地区的交流合作。陈一白总领事表示,期待以此次来访为切入点,进一步为大外与澳大利亚高校间的交流提供更多资讯和支持,通过搭建中澳高校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人员互访、科研合作平台,促进中澳高等教育的多元合作和长远发展。

会谈结束后,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给予高度评价。(胡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