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姜凤春副校长会见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等等力研首席代表一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

10月12日上午,姜凤春副校长会见了新任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等等力研首席代表一行4人。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副处长李堡一行两人陪同来访。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日本语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姜凤春副校长首先对等等力研首席代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日本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长期以来对我校对日交流工作给与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姜凤春副校长向客人就我校的建校历史、日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国际化办学成果、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做了介绍,特别对我校从事日本研究的各科研机构做了详细介绍。姜凤春副校长指出,大外的日语教育与对日研究具有深厚的传统和坚实的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日本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深入地正确认识和理解日本,通过对日本社会发展经验的研究与借鉴,带动对东北亚区域的研究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

等等力研首席代表对姜凤春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双方在中日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及取得的成果,对大连外国语大学多年来对日本驻大连领事办公室在连开展的交流活动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等等力研首席代表表示,2022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领办将继续致力于为中日青少年的沟通了解开拓更多的交流渠道,为中日两国高校的科学研究架设更多的合作平台,一如既往地促进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两国高校共同努力,为构筑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会谈结束后,等等力研首席代表一行参观了校园,对学校的教学设施及自然环境表示赞赏。(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