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411-86112222 返回首页 大外官网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签署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

7月6日,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举行了合作项目线上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刘宏和奥塔哥大学副校长帕特•克雷格出席线上会议并签约。奥塔哥大学国际部、人文社科学院、英语及语言学学部负责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英语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新西兰奥塔格大学国际部张悦在我校会场主持。

刘宏校长在签约仪式前致辞,首先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情况。我校共开设41个本科专业,未来还将通过新老专业融合、开设一系列特色突出、应用型强的新专业,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我校国际化特色显著,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截止目前,我校已与海外230余所高校、机构建立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年接收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华留学生1500余人次,从20多个国家聘请100余名外国专家赴我校任教。刘校长对两校合作充满期待,表示此次两校签署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是我校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两校学生拓宽知识储备、了解多元文化、增进青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最后,刘宏校长欢迎奥塔哥大学专家学者在疫情平稳后来我校参加学术交流等活动。


奥塔哥大学国际部主任杰森•库什表示,我校作为奥塔哥大学在中国的第一所合作院校,双方于1998年签署合作备忘录。2019年奥塔哥大学与我校签署短期学分项目,也成为第一所签署该类项目的中国院校。20余年来,两校通过新西兰总理奖学金项目、互免学费交换生项目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交流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奥塔哥大学作为世界排名前200的大学,是新西兰唯一一所将英语、文学、写作、语言学专业融合在同一专业的大学。此次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迈入新阶段,期待今后与我校开展更多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签署仪式后,两校项目负责人召开项目洽谈会,就合作项目实施的诸多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签署的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英语学院与奥塔哥大学人文学院克服疫情影响,充分明晰双方需求的基础上,经过为期两年的课程对接、学分对接的基础上形成。该项目是我校首次与新西兰大学进行2+2本科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可以促进双方语言教育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中新教育交流合作,持续推动两国青年人同窗友情和交流互鉴。(胡欣然)


相关链接:

奥塔哥大学位于新西兰南岛奥塔哥省首府达尼丁市,成立于1869年,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QS排名176位。目前有超过21700名学生在此就读,其中包括来自90多个国家/地区超过2800名的国际学生。该大学研究课题宽泛,学术强项包括生物科学、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和艺术史等,在海内外颇负盛名。